管理培训

inner_14.png
一页纸管理工作坊
基于快速提升工作效率,保障工作过程跟踪与成果落地的原理,使用统一工具来达到,统一管理语言、养成良好习惯、破除沟通障碍、提升工作效率的目的


课程介绍:

因为懂得使用工具,人类成为这个星球的统治者!

职场管理小白如何用1年学会需5-8年管理积累的技能?

《一页纸行动学习》课程是基于快速提升工作效率,保障工作过程跟踪与成果落地的原理,使用统一工具来达到,统一管理语言、养成良好习惯、破除沟通障碍、提升工作效率的目的。让职场管理小白,通过5张表单的学习,提出问题列出解决方案及工作步骤,每天只需25分钟,5周即可成为工作管理能手。


实施周期:

每个主题课程标准时长为2天共12小时,课程内容分为理论学习、工作梳理、表格使用学习、表格职场案例应用练习实操四大板块。(可定制为1天)


课程优势:

为何一页纸行动学习工具更能帮你“赢得快”!

1、表格化反复练习(一次生,两次懂,三次熟,四次通,五次精练五次就深入你的记忆;)

2、顺应职场高频场景(80%职场时间都在沟通,计划、开会、汇报、讨论、解决,提升沟通就是提升效率;)

3、先会后指导,能力倍增(学三遍不如做一遍,做一遍不如教一遍,教会他人才是真正的掌握!)


课程目标:

让学员通过一张表,简单快速掌握不同的管理能力,并且能立马应用到工作中去,并且行之有效,一张表即掌握(一种能力+一个有效工具+一个快速落地管理方案),并且可通过自己反复练习熟练后,教导给员工,让员工也快速掌握有效率的工作方法。


课程产出:

用反复标准化训练(3-5次)将通用管理理念用方法论植入员工思维中。

 

适用人群:

职场新人,新晋管理者,需要提升工作效率学习工具的职场人士。


课程内容介绍


1

一页纸工作规划(自我职业规划、辅导新人融入)


目标:经营自己,融入职场

1、经营自己--把自己当成一家独特的产品来经营,把职场看成市场,为保证自己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去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竞争优势。

2、融入职场--经营自己要调动全部才智天赋(含能力、认知、时间、健康、意愿等五大要素),让自己快速融入职场,赢得他人的助力,在职业发展更高效成长。


2

一页纸目标管理(做明确的计划、有落地的行动)


目标管理,被誉为是:企业和个人导航系统;

研究结果:

  • 27%没有目标的人,生活在社会最底层,生活过得很不如意;

  • 60%目标模糊的人,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,并无突出成就;

  • 10%有清晰但较短期目标的人,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,在各自所在的领域里取得了相当的成就;

  • 3%有清晰且长期目标的人,成为各领域顶尖人士。


《一页纸目标管理》解决什么(What)

1954年,德鲁克提出了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概念——目标管理(Management By Objectives,简称为MBO)。它是德鲁克所发明的最重要、最有影响的概念,并已成为当代管理学的重要组成部分。目标管理的主要贡献之一就是它使得我们能用自我控制的管理,来代替由别人统治的管理。


3

一页纸工作布置(把“会开会,开好会”当做领导力培养第一步)




“当心你的思想,它会成为你的语言;当心你的语言,它会成为你的行动。”--英国著名首相撒切尔夫人;
如何布置工作代表着一个人系统思考和管控能力!

“会开会、开好会”最能展示一个人管理能力的高低!

4

一页纸问题分析与解决(深挖问题,找准根因,轻重缓急,循序渐进)


问题分析和解决困难的能力是一个人的观察力、思辨力、判断力、沟通力、行动力的综合体现,它是一个人能否在职场上获得高薪的核心技能!----《麦肯锡问题分析与解决技巧》高杉尚孝 




5

一页纸工作汇报(有依据,有思路,善建议,懂应对)



如何汇报代表着一个人管理思维的成熟度!




模块六

输出五个行动教练学习成果


模块七

学习平台案例不断更新共享研讨学习。